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

圓點情迷------草間彌生畫展@Whitestone Gallery



自從公司搬到上環後,我經常趁午飯時間到附近的畫廊逛逛,感覺非常充實!今日又漫無目的四圍走走,經過中環的 Whitestone Gallery,瞥見門口有疑似日本當代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的塑像,二話不說就推門而入!


  
甫進門,牆上掛滿了草間彌生的作品,包括招牌作------圓點堆砌而成的〈南瓜〉 (Pumpkin)
 


為什麼草間彌生的作品裡常常出現南瓜?從網上找到資料(Link),她曾經說過:「當我抱起南瓜時,便會想起遙遠孩提時代的記憶。我的心有好幾次,都因南瓜獲得救贖,在過往內心困苦的日子裡,南瓜總能撫慰我的心靈。」
 
 


這是唯一一張的黑白作品

 

綿延不斷的圓點是她的作品中不可或缺的元素。

其中由圓點構成的金魚和高跟鞋,兩幅都是我比較喜歡的作品。



我喜歡草間彌生的作品色彩繽紛,不過密集出現的圓點有點~


地點:Whitestone Gallery
地址:Lee Roy Commercial Building, 57-59 Hollywood Rd, Central
入場費:全免
網址:http://whitestone.hk/


延伸閱讀:藝術家草間彌生KUSAMA YAYOI介紹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