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

海港城櫻花體驗之旅

首先要再次多謝Meling邀請及海港城的PR特別為我們安排了櫻花體驗之旅,大家齊齊來影櫻花、賞櫻花、嚐櫻花,渡過了一個悠閒的周末。

海港城的PR特別邀請了Good Tutor (
www.goodtutor.com.hk) 的專業攝影師Iris Cheng,教授我們基本攝影概念、拍攝櫻花的構圖及技巧等。Iris有別於一般的攝影師,她用淺白易明的方式講解,棧鬼、生動!使我決心不再用Auto的拍攝模式,謝謝Iris老師,是你從此改變了我部Canon G10的命運。

Iris首先鼓勵我們嘗試拍攝櫻花,再聚在一起,看看大家的作品然後再講解一些拍攝技巧,再試再試再試,最後我放棄了Auto Mode也影到了一張較為「似樣」的作品 (下圖)。


Iris說拍攝櫻花的重點是花的顏色及結構。

這張相很明顯是「對錯焦」。Iris說「對焦」是攝影的重要一環,正如Esaon的「沙龍」歌詞其中一句 :「對焦 她的愛 對慢了 愛人會失去可愛……」。

完成了櫻の攝影班後,我們再步行到位於海港城內的
niji bistro歎櫻花下午茶。

下午茶的主角當然是「櫻花芝士餅」。據經理說,這芝士餅是將櫻花、櫻葉切碎加入忌廉之中,再鋪上以櫻花做成的啫喱,令芝士餅少了一份膩滯,難怪我可以把它徹底地征服,好好味呀!
Harbour City的PR除了為我們安排了櫻花下午茶外,還帶來了不同品牌的櫻花用品給我們試用,讓我們五官同時享受被櫻花環繞的滋味。

Guerlian – Cherry Bossom脂肪
Guerlian – 四色眼影

最後,PR為我們預備了一份「櫻花祭禮物包」,內有一個「迷你達磨翁」,傳說這「達磨翁」具有開運及成就願望的能力,而日本人更視它為祈願吉祥物,新製成的「達磨翁」兩顆眼睛都是空白的,許願前先要點上左眼眼珠,當一年內願望成真時,便再點上右眼眼珠,並要拿到寺廟中燒掉以謝恩。我想如果不能到日本的寺廟燒掉,大概香港的黃大仙廟也可以吧,問題是要親手把這可愛的「老翁」火化,真是很難下手呢T_T


如果朋友仔想參加櫻の攝影班,可以
到此參閱更多有關詳情。



延伸閱讀:

Good Tutor
www.goodtutor.com.hk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