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南非有機新牌 ESSE

 
 在香港有不同的有機護膚品品牌可以選擇,我選購 Organic 產品主要有三點,(1)聞氣味,我喜歡有機產品不會添加人造香料,氣味都是來自植物本身;(2)留意產地;(3)直接試質地。最近在 A Beauty Bar 找到來自南非的有機品牌 ESSE ,我試用過後很滿意,也跟「有機」粉絲分享一下。

 
品牌創辦人Trevor Steyn 是一位化學家兼素食者(跟中學教我的一位素食男教師感覺好像啊!),他對於非洲植物及其萃取物的作用非常熟悉。由2000年開始配製產品,兩年後創辦了 Esse ,其後在荷蘭、比利時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等國家也設有銷售點,從上個月開始,在香港也可以買到他的產品啦。

 
Trevor 亦針對人體肌膚結構進行深入的科學研究,他認為:

 「將肌膚看作為一個生態系統,而上面生長著數億個微小生物,我們不會將這些生物殺死,因為它們對肌膚的健康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。微生物菌群能保護人體不受致病微生物侵害,同時亦輔助免疫系統的運作。」

於是Trevor 把產品pH值定於4.5至5.5之間,這種低pH值的環境有助於有益微生物菌群的生長。當肌膚的酸鹼值獲得平衡後,再為「生物」補充奧米加(Omega)油、透明質酸、高效抗氧化劑等活性物質從而取得微妙平衡。

此外,品牌也堅持不作任何動物測試,不 使用動物副產品、Parabens、石油化工產品、人造香料及人造色素,愛肌膚也愛地球。

成分方面,產品只會採用非洲獨有的野生植物活性成分,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。
 
 
皇牌成分之一「野生猴麵包樹」(Baobab)的果實油含豐富Omega,有很高的滋潤及保濕功效。我曾在 Discovery Channel 見過這種獨特的植物,也從網上找過它的資料(Link),在南非很常見,它為了減少水分的蒸發,枝頭樹葉不多,經常是光禿禿的,但樹幹卻粗大得很!它名字的由來,據說是由於果實酸甜可口,猴子、猩猩和狒狒也很愛吃,故得此名。
 
 

 ESSE 有幾款皇牌產品我也很喜歡,其中之一是潔面乳(HK$240/100ml),蘊含野生猴麵包樹種籽油、可可巴油及蘆薈成分。用後肌膚不會繃緊乾燥,氣味很清新,好聞得讓我差點上癮!

 
修復精華油(HK$380/10ml x 2支)含有玫瑰果油、野生猴麵包樹種籽油及有機漆樹果仁油(Marula Oil),有助滋潤和修復肌膚功效。我喜歡把它放在手袋裡,坐車沒事幹時,拿出來塗在頸側淋巴位,自己替自己按摩 ,很快被皮膚吸收,不會「成手油」,一點黏膩感的感覺也沒有。

 

面霜共有四款質地,分別用顏色區分,墨綠色那款(最左)質地最滋潤,而最淺綠色那款(最右)質地最清爽。

面膜霜(HK$490/50ml)蘊含有機抗酸茶、低分子量透明質酸及蘆薈成分,有助重整肌膚結構,補充水分同時減少色素沉澱,幫助細胞再生。如缺水肌膚或曝曬後的朋友,可把它當作睡眠面膜使用,加強保濕功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