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Shiseido Professional Primience 「肌色 x 髮色」絕配的染髮體驗

Shiseido Professional 全新日本染髮系列 Primience 舉辦了體驗活動,聽聞與一般染髮服務不同之處是,根據個人的膚色、個性而「度身訂造」。

「化妝 x 肌色
絕配」的化妝技巧我就略懂,「肌色 x 髮色」絕配這橋確實很吸引啊,本來我超想參加,可是剛剛染髮不久所以不打算短期內再染,於是邀請了好友 Nakiter 客串做 model ,讓我可以直擊現場報道^^

據我所知 Primience 染髮服務在指定 Salon 提供,所以公關安排了我們在其中一家 iSquare 的 i Hair Salon 體驗。

大家可能知道 Shiseido Professional 是日本資生堂集團旗下專業美髮品牌,其實旗下的產品線還包括 Joico、 Zotos 等髮廊專用的染髮劑、負離子直髮及電髮劑,而 Primience 是今年全新推出的日本顏色染髮系列 。

如果不說明今次是染髮體驗的話,大家可能誤以為是配粉底色呢,因為染髮前的第1步先要做「皮膚色調測試」,髮型師會用「色版」在手腕的內側測試皮膚色調。

亞洲人膚色大致分3 大類,分別是偏白、中性及偏深。當完成膚色測試後,下一步便要選定髮色的偏好,只有兩個選擇,一是感覺柔和的自然健康色調,二是感覺突出的鮮明大膽色調。

步驟 3 就選擇你想在染髮後想留給別人怎樣的感覺,清新?可愛?冷艷?還是高雅?

經過以上3 個步驟後,就會得出多個適合膚色的建議髮色。

公關說,Primience 為亞洲膚色而設的色調合共有 76種髮色啊,如果你跟我一樣有「選擇困難症」的話,只看「染髮色版」不知從何入手,通過以上 3 個簡單步驟便可以「追蹤」到適合自己的絕配髮色範圍,所以我覺得這點真的很讚啊。

跟我一樣有「選擇困難症」的Nakiter 這次也非常有效率地找到合心水的髮色!

她跟髮型師討論過後,決定染粉紅色系的第8度色。

然後混和染髮劑, 想不到 Primience 跟 INOA 染髮一樣也嗅不到一點點的刺鼻味道。

髮型師把染髮劑均勻地塗到 Nakiter 頭上,過程大概需要 20 分鐘,然後髮根染色 10 分鐘,即是全個過程 30 分鐘左右便可以沖水。我站在一旁陪足Nakiter 全程,也完全沒有嗅到刺鼻的阿摩尼亞氣味。

待沖水過後,髮型師把頭髮吹乾便可以,後來的步驟跟一般的染髮過程大致上差不多。

Nakiter 染髮後,明顯髮色比之前更有光澤。我摸了摸她的頭髮,是順滑得雙手會順著她的頭髮滑下去的程度,而且氣味怡人。

公關解釋說,Primience 染髮劑加入了S-透明質酸,有助防止頭髮流失水分,加上採用多重反射系統,減少不規則的反射光度,令染髮後的髮質看起來順滑有光澤。最重要是,當中的最佳鹼性物質配方,有助令頭髮蛋白質的損傷降至最低。

當然,染髮後更要注重日常護理頭髮的程序,好好保持髮色 ,這套 Digna 套裝的 Treatment Wax 和 Oil Water, set 頭同時有護髮功效。

髮型師建議 Nakiter 染髮後的首兩天不要用洗髮水洗頭,這樣才可以把色素穩定在髮絲。其後每天最好使用鎖色洗頭水和護髮素,因為鎖色洗頭水和護髮素能針對染後髮絲,修補因染髮而受損的部分,鎖緊頭髮的鱗狀表層,使髮色更持久。


i Hair ‧Nails
電話:2732 2733
地址:尖沙咀I SQUARE國際廣場209號舖

有關更多髮廊名稱及地址,可致電 2768 2659 查詢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