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

好書分享:格拉斯的小香水師

由於下一堂法文課要交一篇跟香水師訪問的Assignment,因此我上網亂找找,看看有沒有可參考的資料。亂打亂撞給我找到一位曾去法國香水之都 Grasse  讀香水師的台灣女仔葉若維網誌(Link),看了她幾篇的分享,就一直停不了追看下去,後來發現她於 2011 年出過自己的著作,內容紀錄她成為香水師的經歷。我趁假期到圖書館把書借回來看。


我對香水師的工作認識不多,所以非常有興趣閱讀若維的經歷。她所就讀的格拉斯香水學院 (GIP, Grasse Institute of Perfumery)  一年只招收12名學生,而若維是來自台灣的第一位畢業生!

我一直都覺得,氣味看不到又摸不著,要記憶虛無縹緲的香味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。香水師是如何辨認數百種的香味?如何把氣味組合起來?有什麼條件可以成為香水師?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香水?......

看過她的 blog 或者著作,你就會明白為何一瓶有質素的香水要花費起碼幾百蚊或以上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