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

我的繪畫之路:人體速寫素描

今年開始突然想重執畫筆,於是經朋友介紹下開始畫人體速素描(life drawing),至今已經堅持了4個多月
對於我來說,畫人像其實是項挑戰,雖然我喜歡畫畫,但就從來不喜歡畫手手腳腳。不過,畫人像素描的確是最好鍛鍊畫技的練習。目前為止,雖然我仍在「摸索期」,但畫功已經有很明顯進步,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。

回想起初次去studio 畫畫時,心情還是戰戰競競的,心想別人(有男有女model啊)「剝光豬」站在你跟前,大家面面相覷,感覺會不會很奇怪,怎樣下筆好呢!?

結果是,這一切我也想多了,實際上我根本沒有時間胡思亂想,model 起初每30秒、2分鐘、10分鐘、15分鐘及20分鐘(最長時間)換一個動作!我見在畫室裡每個人的「功力」也很強啊,基本上也可以在指定時間完成!大部分人都不用起稿就直接畫在紙上,而且還有時間上色!我真是佩服得啞口無言,也鞭策自己要努力練習。

 我畫的 30秒人體速寫。畫速寫很多時候我會選擇 blind drawing ,控制自己不能望畫紙,在限時完成,感覺很刺激,有時候畫出來的效果會超出自己預期中好! 其實 blind drawing 的好處是可以鍛鍊我們的觀察力、眼睛和手的協調。

 10分鐘的速寫

  20分鐘的速寫

這是近期比較滿意的兩幅速寫(20分鐘),可能還是在「摸索期」的階段,每次畫的風格也有不同的變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