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

手殘女必學簡易食譜:吞拿魚蕃茄意粉

我從來對煮野食興趣不大,自從有一次幫襯過我家附近的一家意粉屋,由於太難吃,我突然很有衝動想學煮意粉!因為自己很少下廚的關係,所以先從簡易款式學起,一來不會有太大錯折感,好彩煮得好吃的話,二來可以增加自己自信,才有興趣繼續煮下去嘛。

我人身第一次煮意粉,材料就是羅勒葉蒜香意粉,竟然比想像中好吃(食譜先跳過,下次再分享)!這樣一煮就開始上穩啦~


尋日上網無意中看到法蘭Sai太太教整吞拿魚蕃茄意粉( Link ),看看食譜,食材一點也不難買啊,因於是收工後就立即到附近的超市買食材。


 食譜可參考以上連結(非常詳細!),我就不再重覆多說了。但有些心得可跟大家分享一下,就是我買不到法蘭Sai 太太提及的罐裝去皮意大利蕃茄,於是買了這款蕃茄醬(HK$ 29.8,購於百佳),共有三款口味,我選了甜椒及洋蔥口味,價錢合理又好味,推介!

提提大家,切洋蔥時有絕招不用流眼淚,我事後才上網找到的,不肯定行不行得通,下次試試再告訴大家!方法(一):把洋蔥放在雪櫃過一晚;方法(二)切開洋蔥一半,用冷水浸片刻。

另外,我家裡也沒有辣椒汁,於是我改用辣椒醬,效果也很好,只是欠缺黑椒,有一點點美中不足~


 

巴西利香草碎(Parsley)也不容易找,唯有用羅勒葉碎取代吧,始終差少少,不過我朋友說已經好好味,太開心!

看過法蘭Sai太太教的其他菜式,一般也不會太難整,連我這樣的手殘女也能輕鬆學會,所以很喜歡跟著她的食譜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