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

QB House 極速理髮體驗

自從上一次被電壞頭髮後,一直以來只敢紮起頭髮示人。旅行回來後,心血來潮很想把這紮「雜草」除去,於是決定換髮型。經過不愉快的電髮經驗後,決定再也不會「幫襯」某salon,其次原因是由於收費昂貴,每次電髮+染髮起碼過千,太大負擔啦。

旅行回來後「銀包乾硬化」,沒有多餘錢花費在理髮上,又不敢自己動手,於是瞻粗粗到 10分鐘理髮店 QB House 一試!友人聽聞後,反應其大,我卻放心地回應:「HK$50我想試試,最多我叫佢剪到可以紮辮的長度就夠,咁剪得再唔掂都可以紮辮呀。」於是我擇日到了天水圍西鐵站那家QB House 分店。

我先在門口觀察了一會兒,在輪候的客人不是上了年紀的大,便是兩三歲的「小豆釘」。然後我把目光轉到髮型師身上:金黃色的短髮、瘦削、個子不高,衣著品味不詳(穿了制服的關係),雖然驟眼看去對他的信心不大,可是細心留意他的「剪功」和對客人的細心,還是心裡默默想著「人不可貌相」,最後還是決定一試。

QB House 跟一般的 salon不同之處是先付錢後理髮。付錢方法也非常方便,可以選擇八達通或現金付款,(入款機只收取$50紙幣)。小店地方不大,但整齊乾净(眼見髮型師於每次為客人理髮後會立即掃走髮碎)。

終於輪到我啦,又驚又慌,正準備開口對髮型師說出要求的時候,卻由另一位髮型師頂上,原來他剛好收工。片刻後,走來一位貌似「鄭則士」的中年女人,走近時還嗅到她身上那股難聞的煙癮。我心裡直覺不妙,暗裡想道:「死伙,估計錯誤!走唔走好呢?」這時她經打開剪髮專用的即用即棄圍巾,然後在我的脖子上打結,最難受是她把繩子索得太緊,我幾乎透不過氣來。

「想點剪呀?」她豪氣地問。然後我把帶來的model 髮型給她參考。她馬虎地看了看說:「呢個髮型同你依家呢個差唔多架渣,係咁易收收啦。」

我連忙回答:「收收得架啦,最緊要紮到辮。」我當時以作最壞打算要到別處再次修剪。果然不出所料,雖然在短短10 分鐘內完成,可是論態度、「剪功」還是不太滿意,於是最後還是在家附近的髮型屋再剪多遍 T_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