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

agnès b x 本土社會企業展覽:So Soap! / 天衣無縫車衣隊 /Shokay


大家經過 agnès b. ifc 店時,有沒有發現正舉行一個以社會企業為主題的短期計劃?除了主要介紹三個設於香港及中國內地的社會企業外,還有售賣與品牌 cossover 的產品,很值得支持!

本地品牌有 So Soap! 區區肥皂,早前 Meling 就送了一支橙薑味沐浴露給我,天然手作的沐浴露、肥皂好處是沒有加入起泡劑、香料及化學物,一沖水便乾淨,而且性質溫和,減少皮膚敏感的機會,我試用過後也有回購的衝動。

品牌的辦創人 Bella 說,當初她希望保留多點時間照顧小朋友之餘﹐又可以有彈性返工時間,於是就決定自己創業,成為一名全職的肥皂師,同時透過組織社區婦女勞工一起手作肥皂,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同時又能夠「自給自足」。

肥皂師說,肥皂人人能做,製作過程不是不可告人的秘密,當油和鹼適當地結合就會產生​皂化作用,是一個天然產生的化學作用。

肥皂雖然人人能學,人人能做,但我認為 So Soap! 最「值錢」的是在生產肥皂的過程中蘊藏著肥皂師的心思和耐性,所以呢,在產品背後的成份表中,「愛心」是其中的元素之一啊,也會印上肥皂師名字的簡稱。區區一件肥皂也包裝得如此用心,實在值得比個 Like。

售賣的產品除了有有機肥皂、沐浴露外,大家千萬要要錯過 agnès b. x So… Soap! 洗手液和旅行套裝啊。

另外一個本地品牌「天衣無縫車衣隊」 ,特色是由一群不同背景的本地婦女,以她們的好車工結合一些被人遺棄的布碎,製作出獨特的布藝品,如百家布袋、被套、枕頭套等。

碎布製成的 agnès b. x 「天衣無縫車衣隊」 tote bag

Shokay 這個品牌成立於2008年,以出產中國西部牦牛絨纖維製作織品而著名。創辦人直接向喜馬拉雅山區的牧民收購牦牛絨,期望以高貴的牦牛絨製作出時尚的織品推廣至國際市場,提高養殖牦牛的經濟價值,改善當地居民的經濟和文化發展。

Shokay 的產品包括成人配飾、兒童系列、家居裝飾等。

agnès b. x Shokay cross-over牦牛絨製飾物

agnès b. LA MAISON SUR L’EAU LA LOGGIA

地址: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樓3089-3097店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日上午11:00至晚上9:00
展覽日期: 即日起至2012年3月5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