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

白啤酒 Blanc 滋味三重奏 @ Café de Paris

最近 Facebook 上頻頻看見朋友試飲過來自法國的果味白啤酒 Blanc 讚不絕口,Meling 知道我酒量較好,於是相約一起到中環蘇豪區的 Café de Paris 試 Blanc 啤酒及「極上法式三重奏」晚餐。

餐廳內簡約的古典設計風格,洋溢著法式浪漫優雅的氣氛,驟然好像神馳到法國去了。

安坐下來後,先來兩杯白啤酒 Blanc 作序幕。味道很「女性化」,極易入口,帶有淡淡的柑橘果香,沒有一般啤酒的苦澀味,Meling 跟我說笑喝啤酒也可以這樣優雅,於是我們把它命名為「優雅的啤酒」XDDD

我留意到啤酒杯及杯墊上都印有可愛的插畫,其實是為推廣 Le French May(法國五月」,Blanc 特別邀請來自英國的藝術家 Tanya Bennett 及本土著名藝術家 Chocolate Rain 為 Blanc 以「法式享樂主義」為題,創作了一系列的藝術精品。我較喜歡 Tanya 的畫風,她的作品少女味很濃,描畫得巴黎浪漫迷人,我最後貪心地把杯墊也帶回家嚕。

第一重奏:香煎鵝肝配啤酒提子乾及脆炸蘋果

除喝白啤酒外,公關也為我們預備了「極上法式三重奏」($350),每道菜也加入白啤酒Blanc,把啤酒吃而非喝下肚去,我還是第一次嘗呢。

頭盤是「香煎鵝肝配啤酒提子乾及脆炸蘋果」,外脆內軟的鵝肝入口像牛油一樣在口腔溶化,絲般幼滑。配合混入白啤酒脆炸的蘋果條出奇地夾,酸酸甜甜的果肉又可消除鵝肝的油膩感,即使吃再多也不怕 XP

第二重奏:煙肉番茄啤酒汁煮法國藍青口

主菜煙肉番茄啤酒汁煮法國藍青口,棄白酒改用啤酒,加煙肉、番茄、荷蘭芹和蒜頭煮,味道清甜,而且帶有啤酒的微香味,吃到不能停下來。

第三重奏:鮮雜莓伴啤酒莎芭翁配蜂巢雪糕及開心果脆

甜品鮮雜莓啤酒沙巴翁配蜂巢雪糕及開心果脆片,上層鋪著一塊開心果脆餅,下層是莎巴翁配雜莓、蜂巢雪糕。

莎巴翁不同之處是用蛋白、糖和啤酒打成,不會死甜,我最喜愛這個甜品^^


白啤酒 Blanc 「極上法式三重奏」


由即日起至2011年6月30日供應 ($350 + 10% service charge)

Blanc/pint ($88+ 10% service charge)


Café de Paris: 中環蘇豪區伊利近街 23 號

Tel: 2810 077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