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試食新上場「八月軒」精緻中菜

美中心菜 jade concepts 旗下的八月軒在旺角朗豪坊剛剛開業不久,上星期我便「搶鮮」與其他傳媒朋友一起試菜!品嚐過新店的招牌菜後,現在想起足以令我再三回味 XP

新店裝潢感覺很摩登優雅,有別於一般傳統酒家。

餐牌上都標明「不落味精,選用健康米糠油」字樣,可以食得放心。

餐牌裡有很多「搞鬼」菜名,而我們主要試食新店的首推菜式,這「鬼唔搭八春卷」唯有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。

脆脆BB豬(HK$58)的皮超薄脆,肉質嫩滑,夾著新鮮的伴菜感覺上可去掉幾分油膩感

燕窩蕃茄濃湯 (HK$48 / 位) 蕃茄很濃百合清甜可口,最重要是燕窩份量也不少。大廚說選用大量新鮮紅肉蕃茄加入合百及燕窩慢火烹調一段時間,所以洋蔥、薯仔等配材已經完全融化,難怪我吃不到洋蔥卻嘗到湯裡略带洋蔥甜味。

太雕玻璃蝦球 (HK$38/位) 的「太雕玻璃」其實指太雕酒與蛋白同蒸。蛋滑喉加上陣陣太雕酒的清香還有大大隻的四頭重大虎蝦,肉質厚實彈牙,我忍不住一邊食一邊心裡讚好。看似簡簡單單的一道菜,卻比我平時吃過的水準明顯高幾班,真佩服大廚的心思。

雀籠點心(HK$148)用富有古代特色的雀籠盛載雀籠共有兩層,勝在樣樣款色都有,最啱人少少又眼闊肚窄的女生落單^^

上層有蝦餃、燒賣、粉角等,每款各兩件,一人一件份量剛剛好。

下層載著春卷、燕窩水晶包和鮑魚雞粒穌。我比較喜歡吃香口點心,這一層太合我心意啦。

鮑魚雞粒蘇用穌皮蓋頂,起初以為是迷你菠蘿包,其實內有「 圪坤」,原來是鮑魚和雞粒,有點像中式 fusion 菜

別不同蛋白炒飯(HK$118)與一般蛋白炒飯不同之處在於加入新鮮蟹肉及蟹皇一起炒。

砂煲中熅雞(HK$98)還未放下香味已經滿整個房間,令人食指大動!雞塊煎得金黃色,咬下去出奇鮮嫩,原來用上大騸雞於砂煲中慢慢生煎至熟,再加入沙薑醬料,每天限量供應6隻,所以最好先打電話預訂。

聽說生炒峴肉伴層餅(HK$88)新店開業以來最受歡迎的菜式之一。把峴肉、韭菜、肉碎、松子等,夾在香軟的層餅中,鮮味十足,是不錯的開胃菜。如果用來送飯的話,我一定可以再添幾碗。
大廚說,要蜆肉無沙又鮮甜,先要將蜆仔至少浸3天讓牠吐沙,再洗刷乾淨才跟大頭菜烹煮,一個步驟也不能少,果然愈簡單愈見廚師基本功。

最後還有一道別具創意的中西合壁甜品吾中吾西– 炸雪糕配蛋球HK$32

蛋球(左)鬆化不油膩,炸雪糕(右)外暖內凍,是必點推介!

八月軒

地址 :九龍旺角朗豪坊3樓35號

電話 :3542 576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