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舉杯試酒 Lucky beer 笑佛啤酒+加拿大冰酒

今早預先吃過早餐「打好底」,到會展的「第十四屆亞洲國際食品及飲料、酒店、餐廳及餐飲設備、供應及服務展覽會」 (HOFEX) 舉杯試酒。其中試過了興華拓展有限公司引入的數款嶄新美酒,包括 Lucky Beer 啤酒及 Harbour Estates Winery 冰酒,幸好沒有在會場內醉過去 XDDD

源自澳洲的 Lucky Beer 啤酒酒樽遠看像是平平無奇 近看一下才發覺樽身上盤坐著一尊笑佛,設計很「搞鬼」,即使不嗜酒的公關也直言很想收藏一個!

反轉樽底原來「暗藏玄機」,刻有「福.祿.壽.喜」四字裝飾。

我咕嚕咕嚕的很快就全喝光了 XD 啤酒入口味香甘甜,口感清爽,原來 Lucky beer 選用中國杭州千島湖湖水及天然材料如麥芽、大米等釀製,所以味道清新怡人。啤酒只有 4.8% 酒精濃度(難怪我一點醉意也沒有),所以酒量淺或喜歡喝 Lager 啤酒的女士不仿一試。

若果想提升味蕾的享受,可於啤酒內放一片生薑,口感會更清甜暢快!

試飲過 Lucky beer 後醉意全無,於是瞻粗粗挑戰來自加拿大 Harbour Estates Winery 的冰酒系列,包括於 2010 年榮獲兩個雙金榮銜的 Cabernet Franc 2008,以及被列為私人珍藏類別的Vidal Icewine 2002 及 Riesling Icewine 2002。

據酒莊莊主說,這款享負盛名的 Cabernet Franc 2008 於嚴冬正值攝氏零下8度採摘冰葡萄釀製,再以高壓擠壓葡萄成汁,萃取糖份,儲於冰桶發酵並悉心照料,極花心思和時間,難怪獲獎無數。另外兩款冰酒也同樣矜貴,選用極高品種葡萄於釀製時將其放置於溫度經嚴密監控的酒窖內,經過 8 年醖釀發酵直至最佳口感,因此極其罕有,酒莊莊主更把該兩款冰酒評為私人珍藏類別。

得知冰酒如此物罕矜貴,所以冒著醉酒危險也要一試,於是我淺嘗了一小杯 Vidal Icewine 2002 。冰酒色澤金黃得像蜜糖一般,入口時甜甜的,果味濃郁。雖然只喝光了一小杯,可是已有輕微醉意,於是立即「收手」。

品酒師建議,冰酒豐潤的口感,最好不過配搭濃郁的芝士,芝士可將冰酒醇厚芳香的果味彰顯出來,令層次感更複雜。

Lucky beer 啤酒將會登陸蘭桂芳、SOHO區餐廳,而各款冰酒將會在五星級酒店、私人會所及各大葡萄酒專賣店有售。如果大家等不及要率先試飲的話,也可在2011年5月11日至14日到會展展覽廳1E﹣321的興華拓展品酒專區品嘗各款美酒,會場內也有很多別緻新穎的餐具及設備,也可順便逛逛。

HOFEX 2011展覽會詳情:

日期:2011年5月11日至14日(星期三至六)

開放時間:2011年5月11﹣13日(10:30am - 6:30pm)
2011年5月14日(10:30am - 5:00pm)

入場資格:公眾須帶同個人公司名片即場登記入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