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Za 光澤‧剔透上鏡妝品

在芸芸開架品牌中,向來對 Za 的印象不錯,因為價錢親民,又是 Shiseido 其下的姊妹品牌,出品有信心保證。

最近品牌請來曾為多位藝人操刀拍攝的攝影師 Matt Hui(我覺得他真人有幾分似陳奕迅 )擔任 Za 全新星級 endorser。他力推新出的真晳美白護膚乾濕粉(HK$130 連粉盒)及真晳美白亮采底霜(HK$95),只需兩個簡易 Step 便可提升肌膚立體感。

Step 1:真晳美白亮采底霜
這底霜賣點是功效多,集調色+防曬+美白等,加上有「亮肌珍珠」成分,可有助撫平粗大毛孔,修飾膚色不均及瑕疵。

淡粉紅色液體狀,推開後帶有細緻閃粉效果,肌膚好像有「打燈」般亮澤效果。

化妝師建議,每次只需要取一顆珍珠大小的份量便足夠塗抹全面(如果多塗了的話,整張臉看起來都是閃粉,容易令人誤以為是面油過盛,反而會弄口反拙),接著按照以下塗抹步驟:
  1. 首先分別於額頭、鼻尖、左右兩頰及下巴 5 個位置,由面頰中央起,向外均勻塗抹全面;
  2. 然後從面頰及額頭等廣泛部位開始,由中央向外以放射狀的方式輕柔地推開,均勻覆蓋全臉;
  3. 最後,手心沿臉的兩側,輕柔地從額頭塗抹至下巴便大功告成。

Step 2:真晳美白護膚乾濕粉

塗上底霜後便可直接印上乾濕粉。粉體質地輕柔,薄薄一層肌膚已變得明亮,也能遮蓋臉頰上的暗瘡印。最重要有控油光粉末和防曬SPF20 PA++ 成分,個人認為夏季妝品控油和防曬最重要。
印乾濕粉時想避免予人「重口味」的厚重感,化妝師建議用海綿的前端均勻沾取適量粉餅(約半張臉的使用量),先在臉部依圖示順序大範圍,由臉頰中央向外塗抹。

不超過10分鐘化妝師便替 model 完成底妝部分。model 的膚色看起來白皙粉嫩又自然,原來自己動手化「上鏡妝」也不是難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