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現場直擊「2011香港美酒佳餚巡禮」


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」原來已連續第3年舉辦,今年我第一次跟大隊去湊湊熱鬧。

我們一行3人坐免費 Shuttle Bus直達現場。黃昏時候人不算很多,大家可以盡情影相嚕。

據說今年大會邀請了19個國家,合共211個美酒及76個美食攤位參與。「識酒人」說他除今日外,打後的兩天還會再來,目標是要「試盡佢」。

除了品嘗美酒佳餚外,也別忘了跟 Vivienne Tam 為旅遊發展局所設計的巨型酒樽來個合照啊!

現場氣氛很好,晚上氣溫不太熱,就算多走幾圈也不會流汗。

入場是免費的,不過一場來到沒有理由逛一逛影張相就算,所以大家不妨考慮買「品酒通行證」淺嘗美酒。「品酒通行證」分為:
「尊尚品酒證」(HK$480):內附
「Riedel 尊尚品酒區」5張品酒券及多張美食券,另外可獲贈Stölzle酒杯連袋一個。
「標準品酒證」(HK$200)包括10張品酒券( 除Riedel 尊尚品酒區」外)及多張美食券,另外可獲贈Stölzle酒杯連袋一個。
「標準品酒券」(HK$10)只限品酒一次


我沒有「做功課」啊,對品酒也沒有認識,於是跟著身邊的識酒人帶路試酒。我們決定「打頭炮」先攻「Riedel 尊尚品酒區」淺嘗兩款價值約千的頂級紅酒。

其中之一是義大利的 LUCE della VITE Luce 2006。初初乍聞,酒香非常突出,酒質和氣味會隨時間而逐漸變化,真教人難忘

記得漫畫「神之水滴」中也有提及過'Luce'的紅酒啊!

第二瓶是西班牙 Numanthia Toro 2006,橡木味較濃和甜,入口較「硬」, 不過輕晃酒杯,待氧化後,濃郁的香味就流露出來,入口柔滑,也是很棒的酒啊。

場裡還有其他美酒攤位,我們合共20張酒券用清光也沒有試夠三分之一的酒攤,難怪愛品酒的人連續來3天也不夠喉呢。

除美酒外,場內還有來頭甚猛的美食攤位,例如曾獲六國酒店的「香脆的黃金蟹甲」;太湖海鮮酒家的「芝麻鹽焗雞」,連季季紅風味酒家的招牌菜「蝦禾米乳香豬」也來了^^

很有收獲的一晚啊,下年也一定要再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