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秋冬保濕抗衰老對策 (二):Vichy 「SECRET 10」抗皺系列


記得在法國游走的時候,在藥房最常見的就是L'Oreal group 旗下的法國品牌 Vichy ,當年見價錢相宜又是醫學美容產品,重點是 Made in France,於是在當地買過旅行套裝試用過,效果真是不錯呢,所以對這個品牌印象很深。

Vichy 最近推出肌源再生系列,產品跟「10」很有關係,品牌花了10年研究出激活「乳突真皮層」成分的 Rhamnose,其產品可於 10 分鐘內活化肌膚,有助淡化明顯幼紋。(我見即場有朋友試用於手背後,竟有淡化幼紋的神奇效果呢!)

「乳突真皮層」是咩來的?在場的皮膚科專科許醫生解釋,「乳突真皮層」位於表皮層和深層真皮層之間,由於它擁有豐富和交織得很密集的纖維蛋白母細胞,能操控許多重要機能,包括肌膚整體再生機能。不過「乳突真皮層」的纖維蛋白母細胞老化速度較其它皮層快,所以保養和激活「乳突真皮層」是掌控肌膚老化的關鍵。他補充,因此美容成分不是滲透越深越有效,反之可以滲透並激活「乳突真皮層」才是最有效控制皮膚衰老的方法。

重點產品 Derm Source Serum 10 其中加入 了10% 從銀樺樹萃取並提煉出單醣(Rhamnose),有助激活「乳突真皮層」,修補受損的纖維蛋白母細胞、增加膠原蛋白的數目、抑制老化細胞的活性、增加表皮層與交匯層的厚度,從而延緩衰老。

「頂壓式」的吸管狀設計衛生及容易控制份量,只需 2﹣3 滴的份量已足夠用於面及頸部。

Vichy 註冊藥劑師Marjory分享的小 Tips,上妝時可將粉底或遮瑕膏塗在手背上,再滴上一至兩滴Serum10,用指腹按勻,才直接上妝,可令粉底更顯貼服。

除重點產品 Derm Source Serum 10( HK$395/30ml)外,肌源再生系列還推出兩款日霜(HK$350/50ml)及晚霜( HK$360/50ml)。

發布會上請來資深的皮膚科專科許紹基醫生(上圖)及下圖的 Vichy 註冊藥劑師 Marjory (我覺得她好像鐘嘉欣啊),兩位猛人的專業意見很有用啊,所以節錄了一些跟大家分享:

Q1:我們經常在秋冬時分想起抗衰老,抗皺護理最適合在秋冬進行嗎?

A1:隨著年齡增長,真皮層的纖維母細胞的活力減退,骨膠原數量減少,皮膚便開始失去彈性、出現皺紋,抗衰老應該是每日都需要的功夫,不過導致衰老也有明顯的季節性。
夏天陽光特別猛烈,紫外線令皮膚製造過量自由基,加速骨膠原流失;加上秋冬天氣乾燥,皮膚的水份容易被蒸發,保有水份的細胞出現缺水而形成乾紋,若不正視 問題,令皮膚水份繼續流失,便會出現皮膚結構下陷,形成皺紋。因此,經過夏天紫外線的傷害,以及秋冬天氣的迫切需要,這個季節更需要注重抗皺護理。

Q2:秋冬抗皺需要注意什麼?

A2:補濕可以為皮膚細胞注入水份,使之飽滿而帶來短暫的抗皺作用,秋冬時可適量敷補濕面膜或塗搽覆蓋(Occlusive)的產品,這都有效減少水份流失 (Trans Epidermal Water Loss),改善乾紋問題。長遠來說,某些成份及藥物能深入真皮層,減慢骨膠原退化及流失,為皮膚保持應有的承托力;一些含生理性脂質 (Physiological Lipid)的產品有效填補細胞間的隙縫,使細胞互相緊扣,讓皮膚看來更飽滿;此外,一些醫學美容療程如化學性換膚(Chemical Peeling)、激光及射頒治療等,也被證實有效激活骨膠原,從而減慢衰老。

VICHY註冊藥劑師Marjory Tam

Q1:抗衰老的成份是否滲透得愈深入就是最好?

A1: 不同的皮膚層有不同的需要,亦要視乎不同成份的功效而定,因此不一定滲透得愈深愈好。譬如去角質成份,不需深入肌膚底層,反而需要於表皮層運作;維他命C 則會同時於表皮層和真皮層發揮抗氧化作用,避免皮膚被自由基侵害而老化。最新研究發現,抗皺成份Rhamnose 可有效激活位淺層真皮層-乳突狀真皮層 (Papillary Dermis) 中的纖維蛋白母細胞,從而增加各皮層的厚
度,和增加纖維蛋白母細胞的生長,發揮極致的抗衰老功效。

Q2: 為什麼需要使用抗皺晚霜?可否用抗皺日霜代替?

A2: 每晚11時至凌晨3時是人體新陳代謝的高峰期,是皮膚吸收養份的最好時機。VICHY Derm Source晚霜蘊含去角質成分,可於晚間身體休息的時候,為肌膚進行更有效的去角質步驟,這可令抗皺晩霜中的抗皺成份更易滲透,同時排走日間皮膚積聚的毒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