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是日好戲:《穿梭少女夢》


上星期跟 Meling 結伴去看蘇菲瑪素主演的《穿梭少女夢》優先場。入場前,Meling 說這套電影我應該愛看,對啊,其實當我看見戲票上和電影海報中有趣的兒童插畫、可愛的筆跡時己經滿心歡喜^^

其次是我喜歡看「唔駛用腦」的劇情,最好是喜劇或是愛情小品,所以這套輕鬆的法式小品,相信即使我沒有看優先場,上畫後也會去看看。


故事由主角瑪嘉烈在40歲生日那天收到給自己的一封信開始......

「親愛的我:
今天,我7歲生日,特別寫封信給你,提醒你要記住,7歲時說過的承諾和我對將來的夢想......
瑪嘉烈 上」
那一封封給女主角的信件重拾了我很多難忘的童年回憶,其中令我回想起中學時......

那一年,學校搞什麼「集體回憶」之類,叫我們把代表自己的東西放進一個「時空箱」(其實只是一個爛鬼紙皮箱=.=),結果大家把沒用的東西都放進去,如一根頭髮、水樽、沒有墨水的原子筆、欠交功課紀錄點名紙等全都拋進去(極之無聊呀)而我放了一張自以為影得很漂亮的貼紙相。(現在回想起來有點作嘔=.=)

多年後,其實全都忘記了這回事,直至某年的一次聚會中,其中一位同學竟然主動提出想取回「時空箱」給自己的信,大家沒有理會他,猜想是他喝醉了,只有陳Sir (當年的班主任)說那個紙皮箱好像在學校擴建時被掉了。我心中暗喜(嘻嘻),幸好被掉了,否則那張貼紙相被人發現後,Tag在 Facebook的話怎麼辦,一定被「笑到面黃」。

除了想起以上片段外,故事裡那些漂亮的信紙、可愛的小手工等等,令我回憶起我有多長時間沒有寫過信給朋友呢?上一次好像已經是中學時期。

聖誕節快到了,大家不妨親手寫寫聖誕卡給朋友,手寫比起email始終多一份親切感 :)

《穿梭少女夢》12月9日正式上映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