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

AVEDA 五行平衡美肌學

我從來只知道自己的肌膚性質是油性偏乾,以為用對護膚品就足夠保持皮膚年輕。早前接觸過 AVEDA 的護膚哲學後,才知道肌膚可分為空 / 風、火及水 / 土。只要三大元素處於平衡狀態的話,肌膚便會健康有光澤。

其實這套哲學源於五千年前,古印度治療學說 Ayurveda 認為肌膚由 3 大基本元素組成( 空 / 風、火、水 / 土 ),如果我們平日作息 / 飲食不定時、受壓力困擾等因素也會導致這些元素失去平衡,影響肌膚的狀態。難怪我即使平日勤塗護膚品,如果睡不好或過份焦慮,皮膚的狀態就會變差,臉頰會長出暗粒或暗瘡啦。

當了解自己所屬元素後,除了對自己的肌膚有進一步認識,最好玩是可從所屬的元素中得悉個人性格特質,我認為有點像心理測驗,結果又幾準。

三大元素中,我屬於「火人」,香薰治療師建議元素屬火的人士應多喝青瓜水、吃西瓜,以食療法平衡身心。( 原來平日我最愛吃的蔬果是「降火」恩物,太好啦 )

除了食物療法外,也可透過個人調配香薰護膚產品、香薰呼吸法、平衡感官按摩等一系列平衡感官的技巧。

香薰治療師建議,我們可透過不同的呼吸技巧,並配合各元素所需的 Aveda Singular Note 有機香薰油,以平衡身體所需。

「火人」適合的香薰精油共有 3 款,我最愛是伊蘭伊蘭有機香薰油 ( Ylang-Ylang ),氣味令人很放鬆。據香薰治療師說,伊蘭伊蘭除了有放鬆神經系統、舒解憤怒,焦慮、恐慌情緒外,更有催情作用 lol

另外 ,Aveda 建議因應個人不同的專屬元素,配合使用針對性護膚產品,以回復元素的平衡。

近更加入全新 All Sensitive 防敏系列,成分以天然有機草本為主,有助舒緩、平衡敏感肌膚,適合元素屬火人士。

大家如果想知道自己屬於哪種元素的話,可按此 進行問卷測試或到各 Aveda Experience Center 及 Aveda Lifestyle Salon & Spa 免費由 Aveda Daymaker 為你尋找元素,並即場示範調配方法、平衡各個元素的感官按摩手法及香薰呼吸法等治療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