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直擊海鮮盛會:亞洲海鮮展 2011

今天我在微博上分享的大部分是海鮮照,有朋友估到我在會展的「亞洲海鮮展 2011」現場( link ),非常羨慕!

今次展覽有來自不同亞洲地區的
國家﹐其中日本農林水產省(MAFF的日本展館「Japan Pavilion」,共有9家日本公司參與,是地震後農林水產省首次舉辦的海外宣傳展。

「不怕日本海產受到輻射影響嗎?」有朋友關心地問。老實說呢,我平日沒有刻意戒食魚生,加上今天了解過
日本政府檢驗海產及海水監控程序後,更肆無忌憚地試食 XP

場內有各款鮮運抵港的魚生供大家免費享用。每款看起來都好好吃,心大心細不知道該試食那款好呢XP

這條韓式比目魚肉質鮮嫩,刺身不用配上 wasabi 也夠鮮味!

今次展覽請來日本壽司師傅即場製作新鮮壽司,我邊試食邊感覺到嘴裡洋溢著幸福的滋味,滿足得連眼睛都微笑了^^

同時邀請了「神級」料理研究家渡貫卓也先生到場,示範即席使用展覽食材範烹調海鮮料理。

看他與「少年食神」林澄光手上棒著如面盤般大的什錦壽司飯多震撼,鋪滿吞拿魚、鯖魚、蟹柳等海鮮,幸好我今天特地「留肚」,可以大快朵頣嚕!

另外一款即場示範的「魷魚釀飯」極之惹味,又有嚼勁,我自得忘形地喃喃自語:「好好味呀!」

場內還有其他特色食材,印象最深的花型魚糕,有不同圖案選擇:牽牛花、櫻花、梅花、楓樹等,不但賣相精緻,而且咬起來彈牙。

Hello Kitty 紫菜是株式会社山本海苔店與 Sanrio 的出品,紫菜非常脆口,放入口即發出「咔嚓咔嚓清脆的聲響,其中最愛柚子蜜糖味及玄米味,我吃停不了啊!

這款造型可愛的黑糖紫菜,黑糖味道不搶,甜度適中,是一流的煲劇零食啊,我保證可以一次過消滅幾罐以上!


亞洲海鮮展 2011開放時間

2011年9 月 6 日 (星期二) 及9 月 7 日 (星期三):10:00 am - 6:00 pm
2011年9 月 8 日 (星期四):10:00 am - 5:00 pm

*順便一提,「香港餐飲展2011」同時期舉行( link ),有時間的話可以去逛逛,一口氣品嚐多款美酒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