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

節後肌膚「大掃除」:CURE Natural Aqua Gel / Veet 玫瑰香薰精華脫毛霜 /Aesop 天竺葵身體去角質露

中秋節 BBQ 玩得夜 ,今天那裡也不想去,想做個「宅女」留在家裡好好 hea 過,兼趁有時間為身體肌膚進行週期性「大掃除」,為皮膚叉叉電(今時唔同往日,通一晚頂「殘樣」便現出來,驚!)

我平日最懶做面部磨砂,幾乎每次到美容院才會做這步驟,最近卻很少上美院容,看不過眼自動手做吧。

市面上磨砂膏大致上可分為顆粒、啫喱、乳液三種,我皮膚屬於敏感+偏乾型,比較適合較溫和的啫哩狀磨砂膏。

最近發現在日本大賣的 CURE Natural Aqua Gel 深層去角質啫喱 ( HK$269 / 250ml ) 行貨終於在香港有售!它去年曾奪得日本美容權威@Cosme美容大賞的「奇蹟之水」美譽,連續 9 年高踞日本美容產品銷量No.1,更創下平 每12秒售出一支的紀錄,很難不心動啊!

成分主要有活性化素水、加上甘油、洋蘆薈精華及銀杏精華等最重要不蘊含人造色素、香料、防腐劑,不會傷害皮膚啊。

洗臉後,先印乾雙手及面頰(這樣比濕手更易糅出死皮),泵3-5下份量輕輕打圈,( 我會在角質層厚T字位多打幾圈 )慢慢看到老化角質變成白色的「擦膠碎」,然後用水清洗便可以。

看見
糅出越多「擦膠碎」, 心裡越高興!沖水後毛孔便好像會呼吸一樣。

洗臉再磨砂後,接著敷保濕 mask,趁等待的時間,再一口氣進行身體脫毛及磨砂步驟。

Veet Suprem' Essence 玫瑰香薰精華脫毛乳霜( HK$78.9 ) 的防水成分可以脫毛淋浴一 take 過,非常方便。最讚是它蘊含玫瑰香薰及精華油配方,沒有一般脫毛膏難氣味。(系列除脫毛乳霜外,還有脫毛蠟紙及脫毛膏。

脫毛後再用 Aesop 天竺葵 Body Scrub HK$250/ 170ml ) 進行磨砂,脫毛後磨砂有助防止汗毛倒生呢。

磨砂膏質地很幼細,浮石及竹子顆粒不會太硬,在皮膚上多打幾圈也沒有刺痛感,沖水後也不會感到繃緊,最愛是清新的天竺葵香味令人感到很放鬆。

完成以上程序後,該是時候洗掉 mask, 半小時內完成所有程序,多有效率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