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

美麗的謊言

星期一的早上本應該異常眼睏,可是因為一件事,令我足足開心咗兩日:)

是咁的,我在返工途中經過一間雜貨店,在櫥窗看中一只標明價錢5蚊的水杯,打算買來洗化妝掃,於是急急腳入去俾錢。

當我打算放下5蚊轉身閃人之際,事頭婆突然說:「3蚊啊。」我回頭問:「不是5蚊嗎?」她友善地回答:「本來就係,見你靚女收平你2蚊啦。」我嘴角立即起微笑,連聲道謝,心裡開心屎啦,心情立即好起來啊,嘻嘻。

事後再仔細想想,事頭婆的話無論是真話也好,假話也好,這讚美的說話發揮作用真大,一來令別人心情好起來(心情好工作效率自然增加),二來又可令顧客對店餔或員工印象加分,大大提升再次光顧的機會,真夠絕。

重要一點我想說的是,講大話雖然自知不好,可是有時善意的大話講下又無妨啊!以我婆婆為例,她一把年紀一定稱不上靚女,於是我會跟她說「面色好好」、「精神好好」等,她會勁開心。

讚美的說話不一定是阿
奉承的話,只要發自內心就好了。(否則交不足戲被別人拆穿的話,大家也不好受。)

多讚美別人,也許每天也過得很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