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

法國5月藝術節精選:情陷聖羅蘭 Crazy about Yves


上星期與朋友看過法國5月藝術節的重頭戲之一「畢加索─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珍品展」,HK$20入場費就可以欣賞到大師級名作,實在是超值啊。另外一個有關法國時裝的展覽------《情陷聖羅蘭》也值得去看看,而且是免費的啊^^

 
展館裡展出由60﹣80年代聖羅蘭系列,全部是法國服裝設計師 Olivier Châtenet的私伙珍藏! 聽說這位超級粉絲,自從當年用10法郎買下聖羅蘭設計的外衣後,自此便對他的時裝極之著迷。

參觀當天 Olivier Châtenet(上圖男士)大駕光臨,更充當導賞員向我們細說每一件珍藏的往事。

珍藏品共分為 Colorblocks、Lips、Patterns & Structured Suits、Exotism、Safari、Silver & Jumpsuit 等。糖果色系列的 Colorblocks (上圖)雖然出自60年代,但時至今日仍然流行。



雖然展出的都是60﹣80年代的作品,但現在看上去完全沒有過時的感覺,高手不愧為高手。


展覽廳同時也展出了當時期的硬照、廣告、雜誌等。

適逢品牌的名物明彩筆今年正好面世20週年,在展覽廳裡同時展出這支皇牌的「輝煌史」。

珍藏限量版明彩筆共有N°1 及N°2色調選擇(HK$300),筆桿上以 YSL 2011 Cruise Collection 的拜占庭飾物圖像為藍本,包裝更顯矜貴優雅


情陷聖羅蘭 Crazy about Yves

地點:香港大會堂展覽廳
日期:即日起至2012年6月11日
時間:9:00 - 20:00
費用:全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