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對付陽光策略:美國 COOLA 有機防曬專家 / 防曬保護計算法


早前出席美國有機防曬品牌 COOLA發布會,學會計算「SPF 保護指數」後,才知道補塗防曬的時間也有數得計。例如:15mins(黃種人皮膚被曬傷的時間大致為15至20mins)  x SPF 度數防曬保護的時間。 懂得計算「SPF 保護指數」,也要選對防曬品啊。



 
COOLA的創辦人 Chris Birchby 稱得上是防曬專家,他本身是生態環境研究專家,後來因家人患上*黑色素瘤而盟生創立專業防曬產品的念頭,於是深入研究防曬產品。

 *黑色素瘤的形成是由於皮膚受到太陽光中有害射線的破壞 

品牌有專為嬰兒而研製的Mineral防曬系列。產品採用超過70%有機草本合成成分,通過 eco-cert 有機成份認證,包括有機食物原料如青瓜、蘆薈、士多啤梨精華、紅覆盆子等,且不含化學成份如石油、苯甲酸脂等,給小朋友用也大可放心。


 
品牌的名物之一Sport SPF30 有機防曬噴霧($460/6oz) ,由頭髮至腳都可噴上,把它倒轉噴背也可以(塗太陽油時不用「申」到手都長),妝前妝後也用得著。分別有鳳梨椰子雞尾酒(Pina Colada)及果香含羞草(Citrus Mimosa)兩種香味,噴在身上一點難聞的「防曬味」也沒有。

藍色包裝的 Classic Sunscreen 系列有臉部及身體防曬,臉部防曬霜可作妝前打底霜用,除有保濕功能外,其紫草有助緩和發炎症狀,而丁香及佛手萃取物則有鎮靜及抗菌功能。
 

系列裡還有有機防曬護唇膏,一款SPF30原味,另一款是SPF15薄荷雲尼拿味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