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

設計營商周2010:日本「感性價值設計展」- Part 2

另一部分是「與別人 / 物之共鳴」,作品以全新形式聯繫人與物,稱為嶄新的交流(New Communication)。

袋子表面看來沒有什麼特別,其實是用和紙製成,命名為「縐紋」(Si-Wa),正是將和紙(Wa-Si) 日文的兩個字符調轉而獲得的。重量只有一本平裝小說,卻可負重10公斤呀!可是下雨天我捨不得用呢~

大家有沒有試過被電飯煲的蒸氣燙傷的經驗?這款「沒有蒸氣電飯煲」正好避免以上情況出現它沒有蒸氣出口位,因此不會帶出任何味道以及產生水氣,可以安心將電飯煲放在任何位置。

秘密在於電飯煲內的特殊設計,可把蒸氣收集起來。

最怕下雨天,走在街上又要拿著傘,或者同時要拿著電話,曾經試過一不小心把電話跌在地上,心痛死了。這款「自立傘」可以自站立,的確可以減少很多狼狽不堪的情況。

大家猜到掛在畫布上的是藝術品還是家具用品嗎?兩者都是。紙巾盒中間有一道割痕,當紙巾被拉出紙巾盒,它在投射陰影,讓整個物件成為了一件藝術品呢,真的很佩日本人的創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