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city'super superlife culture club 初嘗入廚樂

本人對烹飪沒有太深入的硏究 ,平日打死都不入廚房,爸爸說笑是我嫁不出的誘因。最近還好,多謝友人教授我沖咖啡和奶茶的技巧和配搭,閒時又約我齊齊下廚,令我對烹飪突然有興趣起來。

加上早前多得 city'super 公關和 Meling 的邀請,參加了superlife culture club 的 cooking class,學做焗龍蝦和焗蠔, 對烹飪的興趣更加大增。

Cooking class 最多可容納8人一起參與,我在想朋友 / 自己生日的時候也可以相約三五知己「包堂」一齊學,不再只是年年去唱K 玩通頂。

第一步,由 city'super superlife culture club 行政總廚 Charmaine Cheung 教大家捉波士頓龍蝦。

原來捉龍蝦也可以很優雅,先鎖定目標龍蝦,用網把龍蝦接起來,然後握著它的身體,放進盤子裡便可。

第二步劏龍蝦,一直不敢也不願試,可是在 Charmaine 的教導下,卻輕易易舉完成了 XD




主角已經準備好,然後到預備配角啦。

醬汁方面,先用牛油爆香日本洋蔥,再加入蒜蓉、牛奶,薯粉少許,邊攪拌醬汁直至慢慢變稠。

醬汁也預備好的話,可以把龍蝦放進平底鍋裡。要注意一點是要待平底鍋裡的橄欖油完全燒滾,才可放進龍蝦,蓋好蓋,收中火,焗三分鐘或以上直至龍蝦轉為橙紅色便可熄火。

最後加上青瓜片及青瓜絲,加上醬汁,顏色搭配不但美觀,而且口感清爽富層次感,伴龍蝦一流。這是 Charmaine 的示範作。

這是我的傑作,賣相也不錯呀,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